办学特色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文化特色:我校秉承“民主治校、文明美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思路,优化了“知书明理、敦品励行”的校训,“和谐进取、阳光向上”的校风,“爱生、乐教、勤研、善创”的教风,“活泼、乐学、勤奋、善思”的学风,倡导“赏识教育”的教育理念,以“营造尊重赏识的研究文化,培养健康有为的阳光少年”为办学目标,实施“以德融人、以德感人、以德树人”的育德策略,全力打造富有研究型的具备奉献精神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德育特色:紧紧围绕 “以德融人、以德感人、以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在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实际,始终遵循着“一二三四五”德育工作模式,即:
  一条主线:观念—态度—行为—习惯—性格—人格);
  两个坚持:坚持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坚持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三个走进:走进学生,走进家长,走进课堂;
  四个培养: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培养,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开展良好学风的培养,做好学生优秀群体培养;
  和五个主题的德育工作模式,效果良好,逐步形成我校德育特色。
  课程特色:我校深入打造活动课程,以活动为载体加强育人成效。2015年我校美术社团被评为北京市金帆团朝阳基地校,同时确定为朝阳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另外,足球是我校的传统项目,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得奖励,2017年我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足球特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