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八里店中学 开展“研究型教师”之“三研”研修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5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和学科教学能力,9月25日十八里店中学开展了走向课程未来时代“研究型”教师之“三研”教研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专家是来自华师教育研究院的专家们。我校陆学清校长和李强副校长携全校所有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并推荐语文、英语、生物、化学、体育等学科的六位教师做了一册书的“三研”汇报。这次教研活动对整体提升我校各学科教师的学科综合素养有深远的影响。
  各学科教师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经过暑假备课研究,对一册书的“三研”要素有了初步了解,不同的教师在汇报中均展现了个人独特的魅力和对学科的宏观把握,思路清晰、言语精炼、落落大方。房涛院长针对不同学科不同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评价,为我们深入理解“三研”如何有效提升教学能力,思考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运用“三研”使之落地生根,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措施和方法。
  陆学清校长高度评价了这次特别的教研活动,项目负责人副校长李强安排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我校参加“研究型”教师的十余位教师,一定会学以致用,积极影响同学科的教师,让我校的学科教学研究、探索和实践呈现花团锦簇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