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督导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校核心价值观工作有效落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效果,10月17日上午,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5位专家莅临十八里店中学,通过走访校园、入班访谈、查看资料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及养成教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德育主任张振华向专家汇报学校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情况。专家组全面检查了学校涵盖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实践养成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督导小组深入课堂,考察各学科教学过程中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情况;利用课间操时间对本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关于核心价值观及养成教育方面的访谈;参观了学校心理教室并仔细翻阅了心理工作手册和心理访谈日志,对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督导专家对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给予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督导工作提升了我校教育教学合力,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教师发展谋平台,为学生成长谋未来,我们以育人为本,用科学管理提升学校核心力,用科学建构提升教学竞争力,用科学梳理提升德育渗透力,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区域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