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贡献你我力量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3日下午班会时间,北京市十八里店中学初一初二的学生和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在学校多功能厅认真聆听了校长助理张振华主讲的关于垃圾分类的讲座,与此同时,初三年级各班也在同一时间在各班教室里,召开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
   
  张振华老师以绿色宣讲团志愿者讲师的身份,为此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从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望我们美好的家园开始话题,然后由一则短信,把学生的关注点由国家聚焦到社区,进而聚焦到身边的学校和班级。课上,张老师列举了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许多海洋动物如海豹,海龟等由于误食了海洋中的塑料废弃物,堵塞消化道而丧生,过度使用一次性筷子造成森林面积的减少,塑料制品永远不能分解,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最后从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的益处以及如何垃圾分类,倡导要绿色出行,节俭生活,努力做到变废为宝,少制造垃圾,多想办法,解决垃圾分类不足问题,自觉保护环境。
   
  此次活动,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问答互动,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所得所思所悟。通过这次讲座,学生再次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发学生思索,要做到,垃圾分类,我尝试先行!课程最后,全体齐读:我们要把每一天都当做清洁日,要给垃圾宝贝们找到属于他们的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都是地球的卫士,建设美丽中国,有你有我!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你我力量。
   
  第二天,课间操时间,孩子们自发捡拾操场垃圾,教育活动实效性得以延续。
   
  供稿  韩淑清        审核 张振华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