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3日,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张振华在学校多媒体给初一初二的学生举行了一堂关于《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讲座,初三学生以班会课形式学习禁毒的知识。学习完禁毒知识后,全校学生又参与了网上禁毒答题活动。
  讲座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师生互动性强,从6.26日导入,知识问答贯穿其中,学生听讲注意力集中。本次讲座内容覆盖以下几个方面:
  毒品通常分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两大类,其中最常见的主要是麻醉药品类中的大麻类、鸦片类和可卡因类,是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不仅对躯体造成巨大的损害,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与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失去工作、生活的兴趣与能力。长期吸毒精神萎靡,形销骨立,人不象人。因此,有人告诫吸毒者:“吸进是白色粉末,吐出来的却是自己的生命。”
  毒品不止危害个人,更是对社会的一种危害。吸毒者为获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
  毒品的危害如此之大,我们应如何拒绝毒品呢?
  一、成为禁毒知识小达人。懂得“吸毒一口,入虎口”的道理,
  二、当好家庭的守卫者。要从自己做起,不让毒品进家庭。
  三、当好禁毒的宣传员。积极参与“无毒社区”、“无毒校园”的创建活动。
  活动最后,张老师鼓励学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多向家长做宣传。
授课过程中,学生们“抢夺”读本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供稿 王洪霞  审核 张振华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