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八里店中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4日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12.4” 国家宪法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精心设计工作方案,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形成了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宣传重点
  宪法知识宣传教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开展“12.4”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和宪法知识作为重点,抓特色,展亮点,促成效。
  三、主要活动
  1. 营造一个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各班级出好一期国家宪法日教育宣传专题黑板报和手抄报。
   
  2. 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电子屏,宣传栏,做好“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3.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的时间,进行全校学生的宪法和法制教育活动。
  4. 积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宪法小卫士”网络学习教育活动。 
  5. 12月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营造仪式感,激发师生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自觉性。 
     
   
  6. 12月4日下午,组织全校老师开展了学习宪法的活动,对宪法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读。 
  
       
  7. 聘请我校法制副校长,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崔立美,给全校学生进行了有关宪法的法治教育的讲座。
   
  我校全体师生高度重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了法制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增强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的实效性。
  供稿 王雯雯 审核 张振华 王书泽
  2018.12.6